屡教不改!10个月内同一地点两次被查出醉驾,他的春节将在高墙内度过!

作者:杨应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4 17:50:09

中国日报2月14日汕头电(记者杨应森)从江西省寻乌县农村来广东汕头务工的中年男子梅某望,创造了10个月内被同一个交警中队查出醉酒驾驶摩托车的尴尬记录。而此人在第一次醉驾时已被汕头交警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这次又多了个“无证驾驶”的恶名,必须先到拘留所呆半个月后再接受刑事追究,今年的春节、元宵节注定要在高墙铁窗里度过了。

屡教不改!10个月内同一地点两次被查出醉驾,他的春节将在高墙内度过!

(图为梅某望被执勤民警抓获。 交警宣 供)

本月4日晚9时多,汕头交警龙湖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辖区嵩山浦江路口设卡查缉酒驾醉驾行为。此时,在汕头一家玻璃厂打工的梅某望饮酒后驾驶一辆粤D号牌两轮摩托车路过该处,被执勤民警拦停检查。现场酒精呼气测试显示,此人血液中的乙醇含量高达209毫克/100毫升,涉嫌严重醉酒。

屡教不改!10个月内同一地点两次被查出醉驾,他的春节将在高墙内度过!

(图为梅某望现场酒精呼气测试显示图。 交警宣 供)

执勤民警要求梅某望出示证件接受检查,他却支吾以对,半天拿不出驾驶证来,经民警再三询问才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去年已被吊销。原来,去年4月14日凌晨零时许,梅某望饮酒后驾驶同一辆两轮摩托车从金平区汕樟路出发,途经龙湖区黄河衡山路口时被交警龙湖大队二中队民警查获。当时,他的现场酒精呼气测试与血检的数据分别为151毫克/100毫升和170毫克/100毫升,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此后他因犯危险驾驶罪被龙湖区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其机动车驾驶证也被交警部门依法吊销,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按照办案程序,执勤民警立即将梅某望带往医院抽取血样送检。经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送检血样中的乙醇含量为173毫克/100毫升,已达醉酒状态。驾驶证被吊销即为无证,梅某望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被交警部门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行拘期满后再转为刑事拘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