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学生赴马拉维援建音乐教室 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

作者:闫东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3 15:13:38

北京中学生赴马拉维援建音乐教室 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

穆塔里卡女士和北京中学生代表王若卿向受捐学校代表捐赠乐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中国日报2月13日电 (记者 闫东洁)寒假初始,一支北京的中学生队伍同中非民间商会一道,赴马拉维共和国首都利隆圭进行访问,并与马拉维第一夫人格特鲁德•穆塔里卡会面,为马拉维捐助音乐教室器材、援建音乐教室,促进中马两国青少年交流。

此行缘起于2016年10月穆塔里卡女士访问北京期间,与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交流。而后,来自北大附中及其他学校的5名学生组成公益队伍,发起“马拉维音乐教室”公益项目并参加中非商会举办的公益创新挑战赛,累计筹集善款达1万多美元,用于购买建设六间音乐教室的总计414件音乐器材。

中非民间商会与美化马拉维基金会建立合作,与5名中学生于1月31日至2月4日到访期间落实为马拉维捐助音乐教室器材项目。

2月3日上午,穆塔里卡女士为“马拉维音乐教室”公益项目举办捐助仪式。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中非商会驻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晓勇以及马拉维主管教育、文化等三位部长,利隆圭及马拉维各地学校师生和利隆圭市民等约1000余人参加活动。捐助仪式在位于马拉维首都的利隆圭女子中学举办。

穆塔里卡女士盛赞中马两国友谊、深情回忆北京之行,感谢中国大使馆的支持以及漂洋过海、不远万里来自中国的乐器捐助。马拉维各校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朗诵节目,北大附中王若卿、人大附中杜雅蕾、北京十一学校黄宁嘉三位同学表演了中国舞蹈并与马拉维同学们互动,邀请她们一同表演并赠送中国礼物。

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称赞此次公益行动有很大的影响和带动作用。他说:“他们筹集的资金可能不会像官方政府提供的援助那么大,但这对学生来说意义重大。他们甚至捐出零用钱或拨钱给这个项目……我希望更多的中国青年加入我们。”

(编辑:齐磊 王晗)

北京中学生赴马拉维援建音乐教室 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

穆塔里卡女士到访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时观看学生演出,并与附中孩子们合照。图片由北大附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