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与杭州市委宣传部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2 22:10:19

中国日报社与杭州市委宣传部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

2月12日,中国日报社与杭州市委宣传部在杭州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2月12日电 2月12日,中国日报社与杭州市委宣传部在杭州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国际视角讲好中国故事,生动展现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传播好杭州声音。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副总编辑曲莹璞,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啸虎等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通过建立新闻报道联合策划机制、加强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合作、建立中国日报杭州市“走转改”基地等,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此外,未来双方还将共同举办“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等品牌活动,利用多种方式与多样化渠道,在世界舞台上展现杭州的韵味和精彩,不断提升杭州文化软实力。

当前,杭州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国际化、推进拥江发展、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成为具有较高全球知名度的国际知名城市。中国日报社与杭州市委宣传部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赢发展的宗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生动展示杭州国际形象,助力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中国日报作为国家英文日报和国际传播重点媒体,是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和有效进入国际主流社会的中国媒体。目前,中国日报已经建立了全球化、分众化、多语种的传播体系,全媒体用户数量超过9000万。

(编辑:潘一侨 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