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城热血,援助港巴车祸受害者

作者:李丽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1 18:00:26

香港全城热血,援助港巴车祸受害者
 
捐血站的香港市民 (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邓永安)

中国日报香港2月11日电(记者 李丽葵) 香港新界大埔2月10日傍晚发生严重车祸,一辆满载乘客的双层巴士突然翻车,致85人死伤,伤者被送往11间香港医院,导致医院血液需求大增。不少香港市民周日自发前往城内各处捐血站献血,在荃湾和铜锣湾捐血站都出现排队等候捐血的情况。铜锣湾捐血站更需要等候两小时。香港红十字会的血库存量一向紧缺,时常告急。此次香港市民的踊跃献血,可谓是雪中送炭,患难见真情。

香港全城热血,援助港巴车祸受害者
 
正在献血的香港市民 (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邓永安)

同时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周日下午见记者,确认总共收到2100万港币的捐款,捐款将由社会福利署统一发放给死伤者家属。死者家属将获得30万港币的即时救助款项,而伤者家庭将会获得15万到25万港币的补助款。林郑说,不希望受影响家庭为经济援助而烦恼。同时,政府亦派了79名专职社工跟进所有受影响家庭,提供适当的援助。

周日下午大约4点,愈百名受害者的家属前往事发地点路祭在车祸中丧生的亲属。不少家属需要亲属的搀扶下进行祭奠仪式。

(编辑:齐磊 潘一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