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大交通意外已致19人死65人伤

作者:李丽葵 李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1 10:19:54

香港特大交通意外已致19人死65人伤

事故现场图。(邓永安 摄)

香港特大交通意外已致19人死65人伤

事故现场图。(邓永安 摄)

香港特大交通意外已致19人死65人伤

事故现场图。(邓永安 摄)

香港特大交通意外已致19人死65人伤

事故现场图。(邓永安 摄)

中国日报香港2月11日电(记者 李丽葵 李瑶)香港警方正调查周六(2月10日)在新界发生的致命交通意外,意外已造成19人死亡,65人受伤。

星期六下午约6:15分,一名30岁男子驾驶一辆巴士沿大埔公路-大埔滘段向位于香港九龙的大埔行驶,当驶至近大埔尾,据报失控翻侧。

意外中,14名男子及4名女子现场证实死亡。63名男子及3名女子在意外中受伤,分别被送往多间医院治理,当中1名男子稍后于医院被证实死亡。

该名30岁男巴士司机涉嫌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及危险驾驶引致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被捕,现正被扣留调查。

香港新界北总区重案组正跟进调查案件。

意外发生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即取消行程,晚上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一起到沙田的威尔斯亲王医院探望伤者和家属。林郑月娥表示对事件感到非常哀痛,对死伤者的家属致以深切慰问,祝伤者能够早日康复。

周六得知香港这一特大交通意外的消息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对此事表示关切,痛惜和难过。中联办负责人对事故中的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对死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中联办负责人表示,如特区政府有任何需要,中联办将提供一切协助。

林郑月娥周六晚见记者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成立由法官主持的独立调查委员会以确保公共交通安全。

林郑月娥也留意到涉事的巴士公司,九龙巴士有限公司(九巴),已公布了公司一系列的工作,包括调查和检视行车安全,公司并承诺了在一个月内会向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提交报告。

林郑月娥告诉记者,当前最重要的是协助家属确认自己家人的情况,和给予伤者最好的治疗。同时,提供经济援助的工作也都将马上启动,包括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发放的援助基金。

自周六晚事件发生后,涉事巴士的九巴公司和香港一些慈善团体已主动拨出了一些款项帮助受影响的家庭。

随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前往大埔的那打素医院探望伤者,周六晚间再到葵涌殓房,慰问伤者和家属。

张建宗周六晚对记者表示,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协助伤者和家属。死者家属的每一个家庭都有三个政府部门跟进,即社会福利署、民政署、红十字会和警方的义工队,特别是心灵义工,团队的临床心理学家全部出动,帮助死伤者家庭度过难关,提供情绪上的支援和心理辅导。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