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冬奥】中国短道队出师不利 男子1500米多人混战未进决赛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0 21:25:32

【直击冬奥】中国短道队出师不利 男子1500米多人混战未进决赛

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员武大靖赛后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孙晓晨)

中国日报平昌2月10日电(记者 孙晓晨)作为中国“冰雪军团”奖牌大户的短道速滑队在今天平昌冬奥会的比赛中遭遇小挫折。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三位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被分在同一组出场,比赛过程中竞争激烈,8名选手之间发生多次身体碰撞,武大靖被判犯规,许宏志退出比赛,韩天宇最终获得半决赛小组第四无缘A组决赛,B组决赛不产生奖牌。

半决赛一共三组,三名中国选手却都被分到人数最多的第三组,赛后武大靖和许宏志都坦言,对这种局面有点准备不足。

“今天比赛人数挺多的,场面特别混乱,我们该打的配合没配合好,出现小失误。三个人在一起主要是希望打的主动一些,我们希望领先站位让对手在后面折腾。但毕竟是奥运会大家都想往前争,所以发生碰撞了”,许宏志在赛后表示。

虽然男子1500米并不是中国队的重点项目,但是能够有三人进入半决赛,而且韩天宇在索契冬奥会也拿到过这个项目的银牌,可以说,中国男队并不是对金牌没有想法。但是面对激烈的竞争和混乱的局面,中国队的战术和配合执行能力还有待提升。

许宏志说:“我们没想到都分到一组,都分到一组也不是特别好,我们顾及得就会比较多,都想为队友做点什么,反而打的就不是特别好”。

在最终进行的决赛A组(半决赛成绩排名前9位选手)中,韩国选手林孝俊获得金牌,荷兰选手奈格特获得银牌,俄罗斯奥林匹克队选手西蒙·叶利斯特拉托夫获得铜牌。进入决赛B组的中国选手韩天宇最终名列总排名第八(决赛A组有两位选手未能完赛)。

虽然第一天比赛不并不顺利,但志在冲击男子500米金牌的武大靖认为,这并不会影响自己和整个队伍的信心。

“我们一开始滑得挺主动,我们其实跟对手没什么差距,都有一定的抗衡竞争能力,只是中间有些碰撞导致名次不好,”武大靖说,“但毕竟还有四天的比赛,今天结束以后回去要好好总结,吸取经验教训,心态放平稳,以最好的心态面对后面的比赛。”

这次在老对手韩国的主场作战,武大靖表示,对于这种观众压力,自己已经“免疫”了。

“我个人来说,这就是一场奥运会的比赛,在哪打无所谓。我就是想象成场上观众呼喊都是为我们自己加油的。虎口拔牙,我们也要更加凶狠,越战越勇。”

在今天晚上江陵冰上运动中心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资格赛中,中国队在第二组竞争中后程发力超越升至首位,她们以4分05秒315获得小组第一,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顺利进入决赛,为中国队最为看重的团体竞争增添了信心。韩国队、意大利队和加拿大队也都进入决赛。

女队主心骨周洋赛后表示,全队的心态很一致,就是放低姿态力拼对手。

“今天感觉还不错,这次比赛大家拼的都很凶,四年一次的奥运会,每一轮都全力去拼,赛前没想着破纪录,只想顺利进入决赛。最后能拼到哪算哪,只想做好自己,不想有太多压力,不然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女子3000米接力的决赛将在2月20日进行。

在稍早进行的女子500米预赛中,三位中国选手曲春雨、范可欣和韩雨桐都顺利晋级将在2月13日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

(编辑:涂恬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