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马团组游暂停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高度重视旅游安全风险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17:53:46

中国日报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周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国家旅游局已发布安全提醒,提示国内旅行社暂停组织赴马旅游,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上述提醒,在计划春节出境游的同时,高度重视旅游安全风险问题。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日前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已经将中国公民赴马尔代夫的领事提醒级别提到最高,发言人也多次就中国公民前往马尔代夫问题作出表态。你能否介绍一下,目前中国公民赴马的团组游是否已经被叫停?

耿爽表示,目前,马尔代夫全国已进入紧急状态,2月5日,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根据当地安全形势发布了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的安全提醒。 他表示,据了解,中国国家旅游局也已发布安全提醒,提示国内旅行社暂停组织赴马旅游。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上述提醒,在计划春节出境游的同时,高度重视旅游安全风险问题,与旅行社、酒店及航空公司充分沟通协商,妥善解决因客观突发因素引发的连带问题。

中国赴马团组游暂停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高度重视旅游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