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部长称中国是好贸易伙伴 外交部: 体现中秘友好 符合客观事实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17:53:46

中国日报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周瑾) 针对秘鲁部长称中国是好贸易伙伴,秘鲁对中秘自贸协定表示满意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体现了中秘友好,也符合客观实际。中秘合作有力促进了秘鲁就业增长、经济社会发展。

有记者问:据报道,6日,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费雷罗斯对媒体称,中国是个好贸易伙伴,秘鲁对中秘贸易协定带来的结果很满意。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表示,中方高度赞赏秘方有关表态,因为它体现了中秘友好,也符合客观实际。

他表示,秘方是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是第一个同中国签订一揽子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两国还建立了经济合作战略对话机制。多年来,中秘各领域务实合作保持蓬勃发展势头,中国已成为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地。中秘合作有力促进了秘鲁就业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受到秘各界欢迎和支持。

他说:“中秘关系是中拉关系的缩影。中国和拉美国家同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共同的发展阶段和发展任务,双方的合作基于共同利益和相互需求,秉持的是平等互利、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拉美国家一道,继续深挖互补潜力,推进务实合作,造福双方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