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晓雯:让北京成为最好的体育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09:05:38
秦晓雯:让北京成为最好的体育城

2月7日下午,首钢体育新LOGO·新征程发布庆典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

中国日报2月8日电 2月7日下午,首钢体育新LOGO·新征程发布庆典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中国奥委会备战办公室主任刘爱杰、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副所长袁虹、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杨旭、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中国篮球协会秘书长白喜林、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美国德州航空队总裁Scott Sonju、首钢集团工会主席、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宗平、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秦晓雯等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莅临本次发布庆典,与首钢体育全体员工共同见证首钢体育新LOGO的诞生。

现场揭晓的首钢体育新LOGO以大写的S为主体,嵌入翱翔的雄鹰头部线条与字母融为一体。简洁动感的新LOGO所表达的核心内涵,与首钢集团从“钢铁报国”到“体育报国”的理念完美契合。

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秦晓雯在发布庆典发表主题演讲《让北京成为最好的体育城》。被聘请为中国奥委会备战办公室副主任的秦晓雯回顾这一年的酸甜苦辣,情到浓时不禁潸然泪下。2017年首钢体育的发展历程顺应中国体育产业改革潮流,从开启青少年后备竞技人才培养的“雏鹰计划”到建立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队俱乐部,将垒球、冰球、棒球队伍送到国外高水平联赛中“与狼共舞”。与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进行战略合作,得到全方位支持。开展体育外交并取得卓越进展,向各大职业联盟学习取经,邀请包括2028年洛杉矶奥组委主席、全球顶尖体育公司美国沃瑟曼体育公司董事长席凯西·沃瑟曼等体育产业业内专家到访首钢体育。

秦晓雯:让北京成为最好的体育城

2月7日下午,首钢体育新LOGO·新征程发布庆典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

同时首钢体育从没忘记自己的根基,面临困难重重启动首钢男篮重建。新任主教练雅尼斯带来团队篮球的理念,组建职业化的教练团队。“团队篮球”的理念从来没有像这样在CBA联赛中赢得球迷们的广泛认可,常规赛收官阶段,北京首钢男篮23胜13负排名第七,提前3轮重返季后赛,在全队意外和伤病不断的艰难条件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全队上下的奋力拼搏。

秦晓雯表示,2018年首钢体育跨入改革之年,有了新目标、新期待:持续打造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筹备召开中国·北京首届国际体育峰会,让首钢体育大厦体育成为体育产业集结地,打造“中国小洛桑”。通过所有人的努力,希望用3年带给大家一支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

在卧薪尝胆的积累之后,2018年首钢体育将向着更高的目标继续迈进:我们要给这座城市带来快乐,让北京成为更好的体育城。首钢体育要在继续为国家体育战略服务的同时,让公司登上更大的国际舞台,让首钢的体育产业在更加集中和优质的资源中发展得更快,走向世界,真正实现体育报国的宏伟目标。

首钢集团工会主席、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宗平代表集团肯定了首钢体育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为对未来提出展望。首钢体育党委书记郑佳伟宣布了2017年度首钢体育团队之星和员工之星的获奖名单。首钢体育还邀请首都三大球球迷协会代表、首钢男篮远征军代表、首钢女篮的铁杆粉丝、为男女篮谱曲写歌的音乐才子和丁宁粉丝团的代表参加本次发布庆典,并向球迷赠送了象征“最佳第六人”的男篮球衣。首钢艺术团和社区文化中心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