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举行会谈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08:44:55
王毅与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举行会谈

2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会谈。(摄影:中国日报 张陨璧)

中国日报北京2月8日电(记者 张陨璧)2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会谈。双方重点围绕阿富汗问题以及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筹备工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卡米洛夫介绍了乌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立场,表示乌方计划在塔什干召开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王毅说,阿富汗问题的解决,离不开包括乌在内的地区国家积极参与。中方理解并支持乌在阿政治和解与和平重建进程中发挥建设性作用,欢迎乌方在塔什干举办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塔什干会议应与其它涉阿合作机制尤其是上海合作组织的作用相互促进、形成合力。

双方还就将于今年6月召开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交换了看法,一致同意峰会应当总结、弘扬“上海精神”,增进成员国团结互信,推动上合组织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卡米洛夫表示,乌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互信基础牢固。米尔济约耶夫总统非常珍视他与习近平主席之间的信任与友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乌兹别克文版已经发行,乌政府在作出各项重大决策时,总能从这部著作中学习借鉴到有益经验。乌方愿与中方加强治国理政交流,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编辑:孙若男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