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高铁、动车可通过12306提前预定餐食

作者:邱铨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6:42:02

中国日报2月7日电(记者 邱铨林)正值春运,回家心切的游客,大包小包行李和泡面几乎成为了旅途“标配”。国内一些餐饮企业已经联手铁路部门,助力春运路上的健康饮食,今年纷纷上线12306点餐系统。

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真功夫就是其中之一。据悉,只要乘坐G、D字头的动车,乘客即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在列车上提前预定真功夫餐食,订餐完成后在高铁上会有专人送餐到桌。今年,铁路部门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同时通过改善互联网订餐、12306订票系统升级,以及加开夜间高铁等措施,为乘客春节回家提升了乘车体验。

此外,真功夫旗下公益品牌“善功夫”,联合地方政府和公益组织,专门为当地务工人员开设了免费回家专车,总共提供了1000个免费乘车名额。2月6日,该免费专车已经开始为东莞的务工人员提供服务。

2018年春运即将迎来高峰期。今年春运将于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期间仅铁路客流就预计将达3.9亿人次,日均955万人次,全国预计发送29.8亿人次。

(编辑:涂恬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