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兴领域》报告出炉 新加坡、卡塔尔和阿联酋在“一带一路”指数中位列前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5 16:14:05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 近日,私营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莱坊推出2018《新兴领域》报告,旨在帮助投资者了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BRI)可能在海外产生的潜在机遇。

报告中的“一带一路”指数 (BARI)评估了对此项倡议至关重要的67个国家和地区。该指数共分为六个分项指标:经济潜力、人口优势、基础设施开发、制度有效性、市场可进入性以及对自然灾害的应变能力。六个分项指标的数值按照各类数据来源进行了标准化处理,并根据指标对投资决策的重要性赋予相应权重。

2018《新兴领域》报告出炉 新加坡、卡塔尔和阿联酋在“一带一路”指数中位列前三

2018“一带一路”指数亮点包括:新加坡、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领先“一带一路”指数。同时,东南亚国家排名靠前,特别是马来西亚和越南。除新加坡外,很多东南亚国家都面临重要基础设施的融资缺口问题,而中国企业能够帮助填补这些缺口。

此外,中东国家在BARI中的排名差异较大,反映出该地区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卡塔尔、阿联酋、巴林、阿曼和沙特阿拉伯跻身排行前半段,而伊拉克和也门排名靠后。

最近四年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受益明显,其中新加坡(38.7亿美元)、马来西亚(23.7亿美元)和韩国(27.4亿美元)位列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目的地(总额102亿美元)前三位。上述投资总额超过一半(52亿美元)用于购买开发地块,另外三分之一(31亿美元)投资于写字楼。

2018《新兴领域》报告出炉 新加坡、卡塔尔和阿联酋在“一带一路”指数中位列前三

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尼古拉斯·霍特表示:“‘一带一路’是一项长期倡议,不会在几年内显现成果,而会在几十年的时间里逐步发挥作用。因此,需要将长期资本投入国家风险更高的新兴前沿市场,以及拥有长远收益的待开发项目。对许多人来说,改变低风险的单一投资策略,需要详细的市场认知和建议,包括交易搜索、评估、执行和资产管理。”

莱坊亚太区主管凯文·科佩尔表示:“ ‘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中国宏伟愿景和巨大影响力的最好证明。在基建和投资的基础上,‘一带一路’将优化贸易流通,提振亚洲、中东、北非和东非大部分地区的经济活动。这一愿景不仅将给投资者和开发商带来巨大的机遇,也将改变中国企业的面貌。21世纪,随着中国品牌在全球的知名度不断提高,‘一带一路’将产生巨大影响。”

(编辑:陈姝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