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华联会暨统促会第五届理事会举行就职典礼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5 02:17:21
肯尼亚华联会暨统促会第五届理事会举行就职典礼
李旭航公参发表讲话。(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中国日报内罗毕2月4日电(记者 柳洪杰)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暨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华联会暨统促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2018肯尼亚华联会新春团拜联谊活动2月4日在内罗毕举办,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旭航到场祝贺并发表讲话。

据主持当天典礼仪式的常务副会长高玮介绍,肯尼亚华联会暨统促会于2017年12月24日举行会员大会,顺利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此后,新一届理事会召开专门会议,通过了理事会内部工作安排以及聘请监事会、顾问及名誉理事的决议。

成功获得连任的会长郭文昌在致辞中指出,肯尼亚华联会暨统促会成立于2005年,是东部非洲国家成立较早的华人社团。十多年来,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及国内涉侨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及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取得了健康稳步发展,涌现出了一批胸襟宽广、乐于奉献、热心侨社事务的侨领们。新一届理事会将发扬创会精神,秉承立足会员、面向全侨、为侨服务、促侨发展的办会理念,积极开展工作。

创会会长、终身荣誉会长韩军在致辞时简要回顾了肯尼亚华联会暨统促会的发展历程及主要工作业绩。他指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社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社团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围绕工作中心,带领社团广大会员及侨胞投身肯尼亚经济发展和祖(籍)国“一带一路”建设上面。

李旭航公参在讲话中代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履职表示祝贺,对华联会暨统促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说,肯尼亚华联会暨统促会成立时间最早、会员人数多,在肯尼亚是一个有影响力的老侨团。在历届理事会的努力下,肯尼亚华联会暨统促会在团结旅肯侨胞、帮扶救助弱势群体、为侨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李公参还对肯尼亚华联会暨统促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与指导意见,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中肯合作发展大局,为促进中肯友谊多做贡献;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旅肯华侨华人良好形象;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肯文化交流与合作;要促进侨界和睦相融,构建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

当天,共有近200名华人华侨及肯尼亚友好人士代表出席上述活动。肯尼亚华韵学堂及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师生们还献上了充满中国风情的歌舞表演。

肯尼亚华联会暨统促会第五届理事会举行就职典礼
 
会长郭文昌发表讲话。(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肯尼亚华联会暨统促会第五届理事会举行就职典礼
韩军会长发表讲话。(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肯尼亚华联会暨统促会第五届理事会举行就职典礼
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与到场嘉宾合影留念。(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