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圆不了春节回家梦 汕头交警又抓获两“醉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2 17:35:17

中国日报广东2月2日电(记者 杨应森)小汽车里搭载了两名小孩和两名成年人,驾驶人居然是醉酒驾驶,满口酒气的贵州籍中年男子查某武面对交警的批评教育,还辩称“我喝不多,很清醒的”。但血检数据令他的说法不攻自破:送检血样的乙醇含量为150毫克/100毫升,超过醉酒驾驶法定标准近两倍。这一荒唐的一幕却是1月29日凌晨发生在汕头市区的事。

醉驾,圆不了春节回家梦 汕头交警又抓获两“醉猫”

(图为民警在现场对当事人进行酒精呼气测试。交警宣 )

1月29日凌晨,汕头市公安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副大队长彭罗谊带领五中队全体民警和交通协管员驱车上路,在中心城区重点路段开展巡逻,随机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凌晨2时20分左右,民警巡逻来到长江华山路口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粤D/39V××的小汽车的驾驶人举止异常,立即拦停该车进行检查。驾车男子经酒精快速排查仪检查证实涉酒,民警当即要求他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其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36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

对方车里的情况令执勤民警大吃一惊:后座上一名男子正呼呼大睡,此外还有一名女青年和两名小孩。经询问,该车驾驶人是贵州人查某武,两名小孩是他的8岁女儿和9岁侄子。民警对查某武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将他带往医院抽取血样送检。经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送检血样中的乙醇含量为150毫克/100毫升,已达醉酒状态。

醉驾,圆不了春节回家梦 汕头交警又抓获两“醉猫”

(图为当事人被民警带到医院进行酒精测试。交警宣 )

民警依照工作规范将此案移交给交警龙湖大队二中队作进一步处理。经查,查某武从贵州家乡来汕谋生已20多年时间,目前在龙湖区外砂镇开办一家羊毛加工作坊。昨晚他到龙湖区一家KTV参加厂里的年终聚会,期间喝了一些啤酒,凌晨聚会结束后驾驶自己的小汽车准备送朋友贺某夫妇回家,途中被执勤交警查获。据了解,查某武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其所持的准驾车型为C1的机动车驾驶证也将被依法吊销,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悉,当天凌晨零点40分左右,该中队民警还在金砂金新路口查获一辆号牌为赣B/000××的小汽车,驾驶该车的江西籍中年男子吴某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其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22毫克/100毫升,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吴某被交警部门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记12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