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航线运力投入 推出便捷智能服务 国航全力以赴保障春运旅途平安顺畅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9:25:37

中国日报1月31日北京电(记者 罗望舒)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国航计划在春运期间投入飞机运力405架,同比增幅6.9%;安排航班50691班次,加班2682班次,同比增幅9.08%;提供座位1009.2万个,同比增加11.84%。

2018年春运2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6500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幅约为10%。

国航通过调整航班结构、优化时刻使用、挖掘保障资源、调整航班机型等方法,合理安排春运航班计划。同时,国航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运力调拨力度,宽体机和国际航线投入增幅较大,热点航线投入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如增加了北京至三亚、海口、丽江、大理、牡丹江、佳木斯、齐齐哈尔、呼和浩特、海拉尔,上海至哈尔滨、西安、长春,天津至兰州、博鳌、温州,杭州至丽江、广元、兰州,大连至牡丹江、佳木斯、宁波等国内航线;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杭州、温州至台北,天津至香港等地区航线;北京至夏威夷、普吉、迪拜、清迈,上海至曼谷,天津至曼谷,成都至科伦坡,武汉至素叻他尼等国际航线,基本覆盖了探亲、返乡和旅游人群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

为更好的服务旅客,春运前夕,国航推出的国内首个一站式全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区正式面向旅客开放使用。该区域位于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J值机区,新增的8台智能“重器”——全自助托运行李设备功能丰富、操作便捷,与国航J值机区原有的自助值机设备集中布局,形成规模化的自助服务区,可为旅客提供乘机登机、补打登机牌、行李托运业务、航班延误自助改签等服务,还能实现行李自助托运,旅客在自助办理值机后,所托运的行李将直接导入行李传送带进行自动传递,节省再次排队时间,提升了服务效率。新投产的智能设备支持多种证件的自动识别、两件行李同时托运,软/硬类行李的智能判断和处理、逾重行李额度智能判断等功能,满足了旅客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与此同时,国航也将在春运期间加开值机柜台,增加外围引导人员,安排专人指导、协助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办理乘机手续;加开并延长J02—03爱心特殊服务柜台开放时间,安排岗位志愿者在爱心柜台进行引导工作,为保障家庭及老弱病孕等特殊群体旅客顺利出行提供帮助;协调安检部门与值机柜台同步开放时间,确保广大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顺畅。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