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中国外交部: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作者:王青云
2018-01-29 17:57:49

中国日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王青云)2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2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驻阿富汗使馆馆舍和人员没有受到袭击影响,截至目前未收到任何在阿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的伤亡报告。

据华春莹介绍,这次爆炸地点距中国驻阿富汗使馆仅约600米,所幸使馆馆舍和人员均没有受到影响。中国驻阿使馆事发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加强使馆安保,同时迅速联系在阿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截至目前没有收到任何伤亡报告,中方机构和人员目前均确认安全。中国外交部和驻阿使馆也再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区域,紧急情况下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华春莹说,中方对这一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坚定支持阿政府和人民为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稳定和人民安全所做的不懈努力。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