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访华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19:00:43

中国日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周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1月31日至2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华春莹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期间同梅首相成功会晤,就下阶段中英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李克强总理同梅首相就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互致贺信,重申发展两国关系的共同意愿。

她表示,梅首相此访是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英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两国宣布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后,双方首次举行总理年度会晤,也是梅就任首相后首次正式访华,对新形势下中英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访问期间,中方领导人将分别同梅首相会见、会谈,两国领导人将就中英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梅首相还将赴上海市和湖北省武汉市参观访问。

她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英关系,希望以梅首相此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政治互信,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编辑:严玉洁 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