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中国经济论坛热议加强双方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常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03:03:14

阿拉斯加-中国经济论坛热议加强双方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任发强(右三)、经济参赞杨依杭(右二)与出席第11届阿拉斯加-中国商贸论坛的代表合影。(图片来源: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

尽管凌晨刚经历了阿拉斯加自1964年以来震级最高的强烈地震,第11届阿拉斯加-中国商贸论坛1月23日上午依然在阿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如期举行。来自美国商务部、阿州州政府、天然气开发公司、旅游公司、渔业公司、阿州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等中资企业的代表出席论坛,热议进一步深化中国同阿拉斯加州在能源、渔业﹐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和经济商务参赞杨依杭应邀出席。

作为论坛午餐会主讲嘉宾,任副总领事介绍了中美关系以及中国与阿州各领域合作的最新发展,指出互利共赢是中美关系特别是经贸合作的本质特征。自2011年起,中国一直是阿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出口市场,2016年对华出口额达11.8亿美元,对华出口占阿州出口总额的近1/3,为阿州创造就业机会和税收。中国同阿州经济互补性强,在能源、矿产等领域有巨大合作空间。去年11月,阿州政府、天然气开发公司和中方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开发阿州天然气项目的协议,迈出能源合作的重要一步。

总领馆官员在论坛上对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进行了宣介,欢迎阿州商界和政府参加,展示阿州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阿州最大英文报纸«阿拉斯加每日新闻»对论坛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