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帮你安全度过流感爆发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6:27:15

好吧,我承认,我已经中招了。

这个月我得到一个教训。去年年底,我本该去接种流感疫苗,但却没去。结果就是,新年不到一个礼拜我就得了A型流感。

医生让我在家静养一个礼拜,避免传染我的同事。而在家里,我必须戴上口罩,以免传染给我可爱的妻子凯瑟琳。

我的不幸遭遇并非个例。北京市卫计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个礼拜,北京就爆发了9500例流感病毒病例,并且还以每周20%的增速上升。

我所感染的A型流感病毒和杀伤力略轻的B型流感病毒是最普遍的两种流感病毒。北京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王全意对新华社介绍说,A型流感的流感菌株已经在北京市内蔓延开。自去年十月份以来,降水缺失和大幅度的温差都导致了本次北京市内流感的大范围蔓延。

幸运的是,我的医生开了一种抗病毒药物达菲(Tamiflu),这种药可以减轻流感症状。因为我的病情发现的早,达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病情。然而,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地区,达菲供应不足。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称,除夏威夷、哥伦比亚特区和关岛以外的所有州疫情严重爆发,对这些药物的需求也不断增加。

所以,像我这样在北京感染流感病毒的人,比起加利福尼亚州的人来说要幸运的多。

但是,我本可以注射流感疫苗,避免中招。

世界卫生组织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合作,称每年有多达65万人死于季节性流感。死亡人数最多的是75岁以上的老人和世界上最贫困地区的人。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情况项目执行主任彼得?萨拉玛博士(Peter Salama)呼吁所有国家共同努力,无论贫富,无论大小,要在下一次流行性病毒到来之前控制流感爆发。

我们当然也要行动起来。不要嫌晚,马上联系医生或者医院去看是否还有途径注射疫苗,保护你自己,或者你最亲近,最疼爱的人。

就像我说的,我中招了,相信我,整天戴着这些口罩一点也不舒服,尤其是在家里。

(编译:刘珺雯;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