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智利当选总统皮涅拉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2 15:29:15

中国日报1月22日电(记者 张陨璧)当地时间1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圣地亚哥会见智利当选总统皮涅拉。

王毅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皮涅拉的亲切问候,表示皮涅拉多年来致力于中智友好,为此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竞选期间和当选后,皮涅拉又强调对华关系是智利外交的重中之重,愿致力于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中方对这一表态高度赞赏。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引领下,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王毅强调,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与智利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双边层面,双方应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以签署双边自贸协议升级《议定书》为契机,加强经贸往来,拓展投资、创新等领域务实合作。在地区层面,双方应推动中拉共建“一带一路”,支持中拉论坛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在国际层面,双方应共同坚持多边主义,携手应对气变等全球性挑战。中方将全力支持智方办好2019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支持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

皮涅拉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智中建交40多年来,双边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我密切关注中共十九大的召开,高度重视会议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十分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智利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进一步密切两国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的沟通协调,不断巩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书写两国关系新的篇章。

(编辑:陈姝 张少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