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将以死刑起诉章莹颖案嫌犯 家属表示欣慰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1-20 13:01:10

美司法部将以死刑起诉章莹颖案嫌犯 家属表示欣慰

美国联邦政府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发表由美国司法部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签署的文件,决定对涉嫌绑架致死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犯布兰登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寻求死刑。这份文件指出根据大陪审团2017年10月3日对克里斯滕森提出的追加起诉书内容 — 嫌犯故意非法挟持、禁锢、诱骗、绑架、劫持章莹颖并最终导致其死亡,以死刑起诉嫌犯是合理的。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王志东表示,家人对司法部长的决定表示欣慰,感谢他和当地检察官考虑并尊重家人的请求,做出了与家人意愿相符的决定。目前,原定于2月27日开审的时间不变。

章莹颖案嫌犯女友偷录其求助音频 律师:或难作证据

中国学者章莹颖在美遇害案近日有了新的进展。一个化名“T.E.B.”的证人出现在了公众面前。据媒体报道,这名化名T.E.B.的证人是嫌犯克里斯滕森当时的女友。在章莹颖于2017年6月9日失踪的3天后,相关调查人员曾询问克里斯滕森,并在6月16日寻求其女友暗中协助。近日,该女友所录制的录音曝光,其中内容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