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太阳报:中国的援助造福斐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7:00:40

中国日报1月19日电 日前《斐济太阳报》发表了一篇评论《中国的援助造福斐济》,以下为该报道的摘译。

1月11日,斯丁森桥和瓦图瓦卡桥正式通车后,斐济首都苏瓦市区的交通状况明显改善许多。当地居民们对市区拥堵的担忧将成为过去,人们驾车驶往市区外变得更加容易。在苏瓦工作并在苏瓦-瑙索里经济走廊沿线生活的人们出行更加便捷。

感谢中国政府这一援助项目,中国援助对斐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好处是有目共睹的。

建造这两座桥梁的是中国铁建十四局建设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实力雄厚、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中国著名企业,不但在中国国内承建了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至上海高速铁路,还有北京、上海的地铁以及在尼日尔、厄瓜多尔、贝宁承建的国际桥梁项目等。通过他们的专业技术,斯丁森桥和瓦图瓦卡桥的桥桩深入海床基岩近50米,以确保桥梁使用寿命超过100年。

两座桥梁于2016年7月8日开始施工建设,并于2017年12月15日竣工。超过600名当地雇员和来自中国的40名工人参与了建设工作。中国人理应为拥有这样的建造能力而感到自豪。另一方面,他们还传授并提升了我们斐济人的建筑技能。

中方把斯丁森桥和瓦图瓦卡桥都称为“未来之桥”,这体现了斐中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的合作。

我们的邻居澳大利亚严厉地批评中国对包括斐济在内的太平洋岛国加大援助,澳国际发展部长称中国的援助是“无用的”。但是,中国的援助是否有用实际上取决于大多数斐济人的看法。斐济人民对这些发展项目心存感激。

我们斐济的政府、中国政府、斐道路管理局、中铁十四局及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做出了杰出贡献。

中国驻斐济使馆临时代办谷雨昨天在讲话中引用了一句著名的斐济谚语“Na Qai Qo Ena Qai Ga”,意思是“没有回头路,只有前进”。

(编辑:孙若男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