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图书展开幕式暨专题学术交流会在智利圣地亚哥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0:55:40

中国日报1月19日电 1月17-19日期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外文图书成果展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智利各政府机构、研究院、安德烈斯·贝洛大学中国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与外交学院的约50位代表参加了活动。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外文图书成果展的开幕仪式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魏长宝、安德烈斯·贝洛大学中国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外交学院院长胡安·索马维亚以及中国驻智利使馆代表徐步分别发表了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魏长宝表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致力于将当代中国最优秀的学术成果推向世界,介绍给更多想要了解中国的海外朋友,希望以书展为媒介,建立起国际交流的平台。2016年,我社在智利分社揭牌成立,并以智利分社为依托,加快让更多优秀的当代中国学术成果走进拉美。此次活动,我们带来并展示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近年来在海外出版并广受关注的成果,希望随着越来越多外文版的出版,让更多外国的读者朋友能够更加了解中国。

外交学院院长胡安·索马维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业出版机构,每年出版图书2000多种,充分说明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在中国几百家出版社中处于佼佼者的地位。当前,西方世界对中国的了解还远远不够,尤其在拉美地区对中国问题的研究才刚刚处于起步阶段,希望通过双方合作的加强与深入,将更多优秀的中国著作介绍到智利。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希望通过图书展示,更多地吸引海外读者对中国的兴趣和关注,进一步扩大加深海外研究中国的学者专家对当代中国真实现状的认识了解。

智利与会代表以及当地学者对此次书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智利安德烈斯·贝洛大学中国-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前驻华大使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表示,“我们需要全面的了解中国,不仅要了解其久远的历史,还要了解其现在。很多人总是从停滞的视角着手了解中国,因而很容易产生各种误解。”他希望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将更多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社会科学研究、思想以及发展趋势的成果介绍到智利。

应主办方要求,书展结束后,所有展示图书将赠送给外交学院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魏长宝表示,我们不远万里带来这些优秀的图书,正是希望能够通过书本为本地的读者提供更多有效了解中国,深入认识中国的渠道,能够读到这些书的每一位读者都是我们最珍贵的收获。

今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还将陆续出版更多的外文版图书,让越来越多拉美的朋友有机会了解中国的当代发展,社会生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同时也会努力在当地发掘西文版优秀图书,在中国翻译出版,努力成为中智乃至中拉学术界、出版界互动交流的重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