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给冬天一个温暖的拥抱

作者:James Healy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1-18 16:16:41

冒着严寒在户外活动真是一幕可怕的场景,尤其是一月。尽管春天即将来临,但一月可能是最难以忍受的月份。

你可以试着适应寒冷,而不只是忍耐,那有可能你还会享受寒冷。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之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学着重视冬季运动,享受寒冷变得尤为重要。

我从小就适应了寒冷的天气。我在美国中部的内布拉斯州长大,那里的气温通常会在一月份骤降至极寒。

记得我小时候,内布拉斯州的大雪下得能到我们的腰部,我和兄弟姐妹们经常在外面连着玩好几个小时。我们会用铲子把雪堆成山丘,把它压紧压实,再挖空,盖一间能容纳七个小孩儿的大雪屋。妈妈叫我们进屋吃晚饭时,我们还恋恋不舍地呆在这白雪为墙的小世界里。

11岁那年的冬天,我做过送报纸的工作,那个冬季真的是太痛苦了,每天我都要花好几个小时才能把报纸送完,这个任务异常艰巨。不过,我也适应了寒冷,成年之后我曾冒着零下50度的严寒,夜跑过5公里,曾在滴水成冰之时在冰上钓鱼,也曾在零下30度时骑着防滑自行车去买我最喜欢的芝士汉堡。

我可以教你一两招来御寒。

首先,一件厚厚的外套远远不够,外套里面的衣服更为重要。你需要多穿几层来保持身体的核心热量。温度越低,要穿的衣服就越多,特别是风很大时。在极端寒冷的情况下,穿七层以上是很正常的。

对于最外面的一层,核心功能是要能防风,长袖是最好的选择,最好要由氯丁橡胶(加利福尼亚冲浪者穿的防寒服面料,用来隔离寒冷的太平洋海水)或者一种能使汗水快速从身体蒸发的纤维材料制成。然后根据情况添加适当的衣物,最好是现代运动装中使用的轻质且密闭性好的面料,从而不会妨碍运动。

多层衣物可以抵挡刺骨的寒风,这样当你进入室内,就可以适当脱掉一些衣服,身体会更舒适。

其次,保护好你的四肢。连指手套要比分指手套温暖的多,因为手指之间可以传递热量(你也可以在手套里把手攥紧,从而保持温暖)。穿上秋裤或多穿两条裤子和几双袜子,所以冬天的鞋子可能需要比你平时穿的鞋大半个码。如有可能,一定要带上口罩和耳罩,让鼻子和嘴巴保暖。

最后,穿上外套之前,在脖子上围一条羊毛围巾,这样可以使身体保持温暖,抵御寒风。

现在你已经准备好在冰面上尽兴玩耍了,有兴致的话,还可以骑上自行车去买你最喜欢的芝士汉堡!

 

(编译:郜黎帆;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