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执飞民航首个全程“空中开机”的正式航班

作者:叶克文 税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11:15:16

东航执飞民航首个全程“空中开机”的正式航班

18日0时许起飞的MU553航班上,旅客在使用手机。

中国日报1月18日电 1月18日00:16,东航MU553航班从上海浦东起飞,飞往巴黎。该航班成为中国民航历史上首个正式公告全程允许使用智能手机等便携式设备的航班。

“恭喜您成为首批体验中国民航机便携式电子设备开放使用的幸运旅客!”

登机结束后,客舱经理蔡正英通过机上广播通知,该航班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但需将电子设备设置为飞行模式。

东航执飞民航首个全程“空中开机”的正式航班

全民航最早起飞的跨零点“空中开机”航班——17日中午起飞的MU587上海纽约航班旅客共同迎来18日0点

“手机飞行模式终于成了真正的飞行模式!”不少旅客纷纷点赞道。飞行全程网速稳定,乘务组不断指导提前预约相关服务的乘客打开手机Wi-Fi功能连接东航空中互联网络,体验社交通讯、视频通话、空中购物、新闻资讯、空中实时支付等上网服务。

东航执飞民航首个全程“空中开机”的正式航班

1月18日0时许,MU553航班乘务员广播移动设备新规

17日中午11:46起飞、18日凌晨1:48落地的MU587上海—纽约是全民航最早起飞的跨零点“空中开机”航班。意外听到广播的旅客们成功抓住了率先尝鲜手机上网的“末班车”,而不少旅客已从其他移动设备提前获悉了消息,早早地拿出手机等待开机。不少旅客还用“朋友圈”、“红包”、直播等形式,分享喜悦、留下纪念。北京时间18日零点,东航共有181架航班正在执行之中,机上的旅客共同成为中国民航历史上第一批在飞机上合规使用手机的人。

东航执飞民航首个全程“空中开机”的正式航班

18日0时许,MU553航班上,旅客正在登陆机上WiFi

根据1月17日东航率先发布的《关于东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进入1月18日零点以后,东航正式启用有关运行、服务流程,包括机上广播、客舱内电子显示屏的安全提示都对“打开飞行模式的手机”有了明确的说明,飞行模式下的智能手机首次被允许接入空中互联服务,中国民航的空中乘机体验由此翻开了新篇章。

据了解,东航拥有国内最大的空地互联机队,具备开放机上手机等便携设备的坚实基础。截至目前,东航能够提供空中Wi-Fi服务的机队规模已达到74架,覆盖全部国际远程航线及166条国内重点商务航线,机队规模、航班数量、用户人数均实现了“中国第一、亚洲领先”。相关服务可在东航官网、APP等渠道进行查询预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