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结果揭晓 李晨等入选十大环保明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11:13:30

中国日报1月18日电 1月18日,北京市第二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举行。历时近两个月的评选,十大“环保明星”评选结果最终揭晓,影视演员李晨、环保公益人士廖理纯、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副主任郭耕等10人当选“环保明星”,蔡金娜等20人获誉“环保先锋”。

树典型 引风尚 十大环保明星闪亮揭晓

第二届“我是环保明星”活动以“放飞环保梦想 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通过网络海选、单位推荐及线下招募等方式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共计4160名市民报名参评。组委会综合环保贡献等标准考评,遴选出30位“环保明星”候选人,就入围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环保事迹进行网络公示,开展公众参与网络票选。在公众参与网络票选阶段,收到投票逾百万人次。与此同时,组织专家评审团对30名入围候选人提出排名意见。组委会综合票选结果和专家评审团的意见,最终评选出了10名“环保明星”及20名“环保先锋”。

环保公益大使、影视演员李晨、走进崇高先遣团团长廖理纯、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副主任郭耕、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张浩然、新京报社的优秀摄影记者陈杰、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大气室副主任孙峰、环保活动课题积极参与者张温远、“低碳老人”胡钧、“西城最美教师志愿者”郭志慧、环保义务志愿者王永萍获得“环保明星”荣誉称号。

社会各界关注参与 助力环保理念分享传播

本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自2017年11月22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社会市民的热情参与以及媒体朋友的支持响应。参评者当中既有初入学堂的小学生、年近八旬的耄耋老人、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公众人物、企业家和科普工作者,也有坚守环保工作一线的从业人员,还有在日常生活中数年如一日践行绿色生活、传播环保理念的普通志愿者等等。他们在不同的地方,用着同样的热情,为首都环境质量的改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活动先后受到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等多家网络媒体;北京晨报,北京晚报,中国环境报等多家平面媒体;以及《北京您早》电视栏目等众多媒体关注与报道。通过新媒体广泛传播,微博话题#第二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正式开启#,在启动仪式当天阅读总量达到1942.3万人次、讨论量4.3万人次,取得公益榜第一位,总话题榜第三位的好成绩。而在启动仪式之后,通过微信、微博达人和社群等新媒体渠道进行了推广。

社会公众和媒体广泛关注和支持,使第二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的声音,传递到北京市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也是为在北京生活、工作、学习、支持环保公益人士了解、参与环保行动提供了自我展示平台,更是与大家分享和传播环保先进理念和经验的一次机会。活动通过树立环保先进典型、传播先进人物事迹、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爆公众参与环保活动热潮,凝聚全社会关注环保、践行环保的正向能量。

创新发展 活动不断加码升级

首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于2014年举办,得到了公众的鼎力支持。四年来,环保明星持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头践行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环保事业,同时也为本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与往届相比,今年的评选活动在评选对象、评选方式以及评选资格等多个方面有更多创新和发展。

一是评选范围更加广泛。这次评选活动,全市十六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部覆盖,无论是热爱环保的市民朋友、公众人物,还是环保领域的从业人员、专家学者、NGO组织成员,只要具备良好的环境素养,能够积极参与环保实践活动,发挥环保示范引领作用,均可参与评选。二是参评渠道更加便捷。本次评选共计开通了六种报名渠道,既有组织推荐报名,也有京环之声网站、微博、微信,以及新浪专题页面和H5页面报名等多种灵活便捷的报名方式,旨在让更多公众参与进来,使评选活动成为市民接触先进环保理念、分享绿色生活经验的舞台。三是后续宣传推广更加有力。针对10位环保明星和20位入围奖得主,主办方精心设计了一揽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环节,包括举办“我是环保明星”颁奖典礼,拍摄制作“环保明星的环保生活”专题片,印刷制作相关的主题海报、广告……还会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户外大屏等多种宣传平台集中投放、全面展示,积极营造崇尚绿色生活、争做环保明星的社会氛围。

第二届“我是环保明星”活动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环保联合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共同承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