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委联合启动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13:18:47

中国日报1月17日电 (记者 王晓东)1月16日,由国家标准委、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农业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十部委联合组织的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简称“百千万专项行动”)正式启动。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刘洪生介绍了行动方案内容与实施步骤,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潍柴动力副总裁佟德辉、浙江纺织测试研究院院长朱怀球介绍了已开展工作情况,工信部副巡视员盛喜军代表联合发文部门讲话。百千万专项行动工作平台上线试运行。

田世宏指出,开展百千万专项行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启全面标准化建设新征程的一个具体举措,是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的具体行动。开展这一行动,中央有部署、实践有探索、企业有需求,要突出“企业”主体、“比对”主线、“提升”目标、“服务”根本四个关键点。田世宏要求,要发挥行业部门的联动作用、城市政府的带动作用、地方标准化主管部门的推动作用、技术服务机构的互动作用,形成协同推进的良好机制。

各省、自治区、计划单列市质监局标准化主管领导,行动方案联合发文部门代表参加会议。《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已于近日正式印发。

(编辑: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