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航空航天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10:11:04

中国日报1月16日电(记者陆中秋)1月15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在北京中航国际大厦举行航空航天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航空航天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专委会成立仪式现场。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副会长霍伟、丁伟、周朝荣、姚军、副秘书长陆中秋、牟健为,中国军工记协秘书长张涛,以及来自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国商飞、中国航发、中国航材、中国航油、民航各公司、航空航天院校、新闻媒体等单位代表近百人参加。

会上,中国航空报社摄影总监牟健为被选为航空航天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谭华霖、航天科工集团新闻中心主任吕晓戈为执行主任。聘请肖治垣、杨浪、冯春萍、韩国军为顾问,另有来自航空航天各领域的12位新闻摄影工作者担任执行委员。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航空航天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右二)为专委会主任和执行主任颁发聘书。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表示:航空航天是高科技尖端制造领域,这里活跃着一支素质很高的新闻摄影队伍,他们为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把这支生力军吸收容纳进新闻摄影学会这个记者家园里,既可为新闻摄影队伍增添活力,又可增加国企媒体从业人员的交流学习机会,更好地促进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航空航天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丁伟(左七)、副秘书长陆中秋(右五)为执行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是经中宣部批准的国家级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全国新闻摄影工作者的纽带。航空航天专业委员会为学会内设组织机构,担负联络航空航天领域的新闻摄影工作者,加强专业理论教育和学术交流,组织各项赛事、展览和摄影活动。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航空航天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周朝荣(左二)、姚军(左四)、霍伟(右一)为专委会顾问颁发聘书。

航空航天专业委员会主任牟健为代表全体执委表示:将团结航空航天新闻摄影工作者,努力加强素质培养和能力建设,通过业务交流培训和竞赛考核机制,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国企新闻摄影正规军,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使命,把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记录好、宣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