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继续加强与俄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18:39:58

中国日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王青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继续加强与俄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为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有记者问,昨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召开年度记者会,谈及中俄在朝鲜半岛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中方对拉夫罗夫外长所谈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方高度评价并赞同拉夫罗夫外长对中俄在国际事务中合作的积极表态。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俄在一系列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推动热点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促进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机制健康发展。双方还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陆慷表示,新的一年,中方愿同俄方一道,继续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为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共同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富文佳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