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与在英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4 20:19:20

刘晓明大使与在英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中国日报1月14日电 1月12日,刘晓明大使在使馆与在英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中国银行、中国电信、华为等二十余家在英中资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中国贸促会驻英代表等出席。

刘大使回顾了2017年中英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展望了2018年中英关系面临的“黄金机遇”,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加速推进之年。中英双方高度重视推进经贸合作,日益将其打造成两国关系的“稳定器”和“助推器”。中国驻英使馆将竭尽全力为在英中资企业排忧解难、周到服务。希望中资企业把握好中英关系的政治机遇、政策机遇和“一带一路”合作机遇,保持定力,着眼长远,脚踏实地,努力扩大双方合作领域,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新亮点,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贡献更多“黄金成果”。

刘晓明大使与在英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刘大使还回答了企业家们关于中英经贸、金融、保险、“一带一路”合作等具体问题。

各企业和机构负责人感谢驻英使馆多年来为中资企业在英发展提供的指导和帮助。他们纷纷表示,英国脱欧对在英中资企业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他们对英国市场仍抱有信心,并愿在各自领域抢抓机遇、防风化险、扩大经营、深化合作,为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加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富文佳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