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吉”轮发生剧烈爆燃 16时45分沉没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8-01-14 18:23:40

“桑吉”轮发生剧烈爆燃 16时45分沉没

“桑吉”轮发生剧烈爆燃 16时45分沉没

“桑吉”轮发生剧烈爆燃 16时45分沉没

中国日报网1月14日电 据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消息,14日12时左右,“桑吉”轮突然发生爆燃,船头疑似塌陷,船舶向右倾斜25度左右,全船剧烈燃烧,火焰高达800至1000米左右,13时45分左右,“桑吉”轮全部被浓烟笼罩,看不清船形。

剧烈燃烧后,经确认,16时45分,“桑吉”轮已经沉没,沉没位置为北纬28度22分,东经125度55分,距离事发水域位置东南约151海里。船舶溢出的油仍在沉没海域燃烧。事故现场风力4到5级,浪高2米左右,能见度良好。

1月6日,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装载有约13.6万吨凝析油的“桑吉”轮起火。

凝析油为凝析气田或者油田伴生天然气凝析出来的液相组分,又称天然汽油,其主要成分是C5~C11烃类的混合物。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研究员姚子伟分析,事故船舶上的凝析油有挥发性极高、易燃易爆等特点,入水后会快速挥发,水面残留少,一旦泄漏在空气中弥漫遇明火易引起火灾爆炸事故。此外,部分凝析油硫化氢及硫醇等含量较高,挥发及燃烧后会对海洋大气造成一定的污染。

据国家海洋局监测,事故船舶距离我国舟山近岸约350公里。爆炸发生前,国家海洋局专家分析称撞船事故“暂不会对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产生严重影响”。

(编辑:富文佳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