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医生孔令山:生命的守护神

作者:王敬 来源:中国日报社
2018-01-12 14:59:55
 
 
急诊医生孔令山:生命的守护神

急诊医生孔令山在查看一位骨折患者的X光片。 (2017年11月23日拍摄)

急诊医生所处的工作环境,或许是医院里最忙碌的地方。每当入夜,在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急诊科,医者都会与死神不期而遇,在急诊室狭小的空间里,浓缩着人生“生与死搏击”的缩影。今年43岁的孔令山从事急诊工作已有20多年。他是北京999急救中心急诊科的主治医师,又是中国首支专业医疗航空飞行救援队的副队长。每天来看病的患者大多是危、急、险、重病人,还有转院来的急诊患者,他总是不知疲倦地在病房内外穿梭,观测、记录每个病人的生命体征变化,一旦有紧急任务时还需要担任手术的主刀医生。急诊医生是医院里的一个特殊群体,24小时不停地战斗在与死神争夺生命的最前线。每一位患者背后都有一个家庭的牵挂和煎熬,可以说,急诊医生就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图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