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0 10:31:29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圆满落幕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圆满落幕

北京时间1月9日,由国际滑雪联合会(FIS)主办、中国滑雪协会、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在北京延庆进行了最后一站的比赛,随着本站比赛的结束,今年的巡回赛也落下了帷幕。

在十九大胜利结束不久的这个特定时间,把首都北京作为本届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收官战的唯一选择,也有着不同以往的特殊意义。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的分赛场,延庆通过引进国际越野滑雪赛事,积极发展滑雪运动和相关产业,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

当天北京天气晴朗,空气质量极佳,共80名国内外运动员在延庆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展开激烈角逐。瑞典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优势,再次包揽男、女组别冠军,佩尔森和斯文森分别站上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最高领奖台。中国越野滑雪队在本站比赛实现了成绩上的突破,王强获得男子组亚军,曲颖获得女子组第四名。

由于天然的地理优势、国家的运动大环境等诸多原因,越野滑雪项目一直以来都是欧洲选手们的强项,本次比赛王强与曲颖的优异成绩,可谓是打破了欧洲选手 “独霸”领奖台的格局,对其本人乃至中国越野滑雪队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也完全可以期待中国的优秀选手们在越野滑雪项目上创造新的成绩。

延庆站获得男子组亚军的王强,现役解放军八一雪上大队,更是中国越野滑雪队的成员。作为中国优秀的男子越野滑雪运动员,他是2016年冬运会个人三十公里双追赛及个人十五公里自由赛的双料冠军,在2014年至2017之间,曾获得锦标赛冠军赛多个项目冠军,全国比赛金牌总数已有40余枚。值得一提的是,王强在2017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上也取得了个人三十公里自由赛第五名、个人传统十五公里第六名的好成绩,出色的身体素质与良好的雪感使他被认为是目前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队中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对于该项赛事,王强与曲颖都认为,中国选手们不仅有机会通过比赛获得奥运积分,更能在家门口实现与国际选手,尤其是欧洲好手们同台竞技,这对我国运动员学习其先进的技术、积累国际比赛经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随着我国越野滑雪运动的发展,中国运动员们经过更多比赛的锻炼,我国越野滑雪水平也将不断提升,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

“越野滑雪项目的参与门槛并不高,同时也能够促进民众的身体健康、为大家带来精神上的愉悦,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大众参与的滑雪项目。”王强如是说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