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语选修教材《中国之旅》配套线上视听课程“英语话中国”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9:25:07

中国日报1月9日电 1月9日,《英语》(新标准)高中选修教材《中国之旅》视听课程“英语话中国”在北京发布。

该视听课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联合推出。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专家根据教材话题设计了全新的视听教学内容,编排不同课程板块和多种教学形式,通过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中心的金牌教师进行全新演绎,用英语讲解我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名山大川、风俗文化,助力中学生构建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课程采取全英文授课的模式,运用实景拍摄的形式高度还原了《中国之旅》教材中所涉及的主要场景。课程主创团队辗转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新疆等14个省市的景点进行拍摄,展示了祖国的山河胜景及风土人情,旨在帮助中国学生学习如何用英语介绍中国文化,帮助外国留学生了解中西文化差异,让学生在更加真实有效的语境下学习英语语言,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提升语言综合能力及文化素养,寓教于乐,融教于趣。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主任刘烁炀在发布会上说:“新东方与外研社联合推出这套‘英语话中国’视听课程,丰富了教师听说教学内容,以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为切入,辅以各地新东方留学考试的教师的精彩讲解,相信会极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线上内容也能够减轻使用这本教材的各地公立中学教师的备课压力,此次合作对于教师备课体系的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国基础教育正面临新一轮的改革,英语学科越来越强调听说能力的培养,重视语言能力的运用,适时推出“英语话中国”视听课程必将丰富教师听说教学内容,促进学生听说能力提升。新东方强大教研实力与优秀教师团队,依托外研社精品出版理念,使本课程成为一套创新型线上教学产品,双方优势互补并发扬光大。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连仲教授指出:“此次合作看上去是一件小事……实际上是为国家做了一件大事,为世界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让中国人和世界交流更通畅,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期待两个平台有更多的合作,让中国的孩子学习英语不再是单向的,而是以互动、交流的方式来学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