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行2018年药学战略发展研讨会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8:49:15

中国日报1月9日电(记者 王晓东) 1月6日,由清华大学药学院主办的“2018年药学战略发展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医药领域监管部门、学术界和企业界相关专业人士共商新时期药学发展战略,并围绕健康中国建设、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发展和法规科学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药学院宣布与中文慕课平台“学堂在线”合作共建“健康中国”在线教育平台,并同时发布了“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和“监管科学”两大系列课程。

据悉,该平台将以“健康中国频道”的形式,计划于今年3月份在学堂在线慕课平台正式上线,由清华大学药学院与学堂在线共同设计优质课程,旨在让科学的健康知识走出“象牙塔”以普惠大众。“健康中国”频道将主要涵盖三个层面的内容,一是面向普通公众,免费为大众提供健康知识科普,旨在普及健康知识和观念;二是为医药相关专业师生、医药企业和相关机构等专业人士提供更丰富的专业学习资源并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为健康教育添助力;三则为需要进修学历学位的用户提供一个更高效的学习平台和渠道。此外,还将引进一些国外的精品课程,以为公众提供更丰富的学习、教育资源。

清华大学药学院和“学堂在线”表示,打造“健康中国”在线教育平台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一重要文件出台背景下的举措,更是对人们对健康生活诉求的一种回应。

“现在普通群众与专业人士之间存在较大的知识信息鸿沟,而药学专业人士的研究成果、观念又不容易成体系地传播到有需要的人。”学堂在线总裁李超说,“健康中国”在线教育平台就是要搭起一座知识桥梁,让科学的健康知识走出“象牙塔”。“一方面把科学界研究成果向外部传递,让企业、社会更快速地了解、认识这些成果并加以应用;另一方面,让公众更方便快捷地获取专业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