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母亲“生子救子” 半岁弟弟移植骨髓救哥哥

作者:杨军 周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6:40:49
 
 

安顺母亲“生子救子” 半岁弟弟移植骨髓救哥哥

伍明恒亲吻弟弟。(周强 摄)

中国日报1月9日电(记者 杨军) 1月4日晚,贵州省安顺市身患地中海贫血症的10岁男孩伍明恒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而为他捐献骨髓的正是自己才半岁大的弟弟。

9年来,伍明恒每20天就要输血一次,否则便会出现全身无力等症状。母亲冯娅从医生那里了解到,治疗地中海贫血症的办法是骨髓移植,但他们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配型。

后来,冯娅又得知,要找到合适的配型,最好能再生一个孩子来进行匹配。于是,从6年前开始,冯娅和丈夫多次尝试怀孕,可惜配型都不适合。

2016年8月,冯娅再次怀孕,这次腹中的孩子不仅身体健康,而且与大儿子配型成功。于是,冯娅决定生下这个带着“使命”的孩子。她说:“现在是最后的机会,我一定不会放弃。”

据了解,骨髓是再生能力很强的组织,抽取弟弟身上的骨髓,对其身体不会有影响,也不会影响发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