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正式开放 夏奥地标成冬季娱乐新主场

作者:孙晓晨 魏晓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7 16:30:57

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正式开放 夏奥地标成冬季娱乐新主场

家长带孩子在鸟巢冰雪季参加滑雪入门训练。(中国日报 魏晓昊 摄)

中国日报1月7日电(记者 孙晓晨) 国家体育场作为2008年夏季奥运的主体育场,在落成的第10年间,已经成为了首都市民冬季赏冰玩雪的新主场。随着1月7日上午鸟巢北侧外场的滑雪坡道正式开门迎客,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正式全面开幕。据悉,视天气情况,这场“冰雪激情”将持续释放至3月初。为了号召更多市民体验滑雪乐趣,入场游客在鸟巢滑雪场仅需一百元即可享受全天、无限时畅滑(春节期间除外)。开幕活动当天,三十余名小学生在鸟巢北侧滑雪场率先试雪,带来精彩的滑雪表演。

专业雪道安全可靠:市区滑雪最佳选择

较之以往,本届鸟巢冰雪欢乐季各项软硬件配备和设施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升级。

鸟巢北侧雪道加长加宽,东西侧配备两条上行魔毯。长150米、宽56米的南北向滑雪道可同时容纳400人滑雪,不失为滑雪初学者及不愿远行的滑雪爱好者的好选择。

在吸引滑雪运动初学者和滑雪技能提高者方面,鸟巢继续开办备受认可的滑雪训练营。由原中国越野滑雪队队长、滑雪冠军许文龙带队进行指导,并设置科学小讲堂、冬奥项目体验等特色教学课程。

鸟巢北侧雪场的精彩不仅限于滑雪运动。北侧附场在保留超级雪圈的基础上,新增了单板公园、雪地卡丁车、雪洞体验等时尚“酷玩”运动。

“双奥”场馆感受赛场激情

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正式开放 夏奥地标成冬季娱乐新主场

家长和孩子在鸟巢内场体验冰壶运动。(中国日报 魏晓昊 摄)

本届鸟巢欢乐冰雪联动鸟巢主场、附场,在六万余平方米的冰雪大世界设置了滑雪、滑冰等二十余项特色冬季冰雪项目。自2017年12月23日试运营以来,大批群众积极参与,双奥场馆的冰雪激情持续沸腾。

主场冰雪乐园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滑冰、冰壶、冰滑梯、雪地自行车、雪地足球、冬季两项、雪圈广场等十余项冰雪体验项目为游客带来欢乐的冬季体验。

六滑道大型冰滑梯、雪山游乐区等游客可无限制自由畅享;冰壶、雪地冰球、单板、冬季两项等项目让游客切身体验冬奥运动魅力;八百平米标准真冰场让滑冰爱好者尽情感受室外滑冰和冰上碰碰车的乐趣。

雪地足球、雪地自行车、儿童单板乐园、雪地CS、巧克力城堡等项目互动性高、趣味性强,更有汽车小镇、迷你马、探险雪岛等多样体验项目,游客可按不同年龄、不同喜好进行游玩分配。

此外,室内美食街提供中西餐饮服务,游客在冰雪运动之余可以安全、舒适、便捷地享受特色美食。

票价政策优惠亲民

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正式开放 夏奥地标成冬季娱乐新主场

小朋友在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开幕现场体验雪地冰球。(中国日报 魏晓昊 摄)

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得到了晨阳、海尔、北科建、安踏、洋河蓝色经典、北京红牛的赞助支持。冰雪季平日门票120元,周末及节假日门票160元。同时,为大力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鸟巢欢乐冰雪季历年来坚持对青少年群体推出各项优惠政策,带动青少年冰雪热情。

本届冰雪季,除春节期间外,15周岁(含15周岁)以下青少年可凭有效证件免门票入场(12周岁以下需成人陪同入场)。

本届冰雪季持续至2018年3月初,每日开放时间为10:00--18:00。春节期间,大年三十当天早10:00营业至14:00,初一至初六全天照常营业。此外,周末及节假日主场主舞台区域将于每天下午举办精彩的互动演出活动。

匠心品牌吸引国际合作

优质的品牌和良好的口碑带来了国际冰雪合作,冬季运动强国加拿大的魁北克省入驻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于1月20日-21日举办魁北克冰雪嘉年华、开展国际冰雪文化交流。

届时,加拿大单板神童埃里·布查得(Eli Bouchard)、中加青少年冰球队将在现场带来精彩的冰雪运动表演。此外,魁北克旅游运动装备、冬季户外装备及美味的加拿大枫糖浆也将为冰雪季的参与者们带来丰富多彩的选择。

双创大赛期待更多成果转化

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正式开放 夏奥地标成冬季娱乐新主场

小学员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在鸟巢冰雪季外场雪坡联系双板滑雪。(中国日报 魏晓昊 摄)

除冰雪体验项目外,鸟巢欢乐冰雪季还将相继策划开展多类创意冰雪活动。

第二届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目前正在紧张的招募阶段,本次大赛创新性的将流动评委机制升级为导师评委机制,并以2000万冰雪双创大赛基金、鸟巢加速器及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等亮点活动获得众多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的青睐。

2017年12月30日,作为鸟巢冰雪双创大赛的首场活动和落地转化成果,由鸟巢文化中心主办,启迪宏奥、第5频道和亮·中国联合承办的鸟巢冰雪双创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鸟巢欢乐冰雪季冰场举办,来自北京市的4支青少年精英冰球队同场竞技。

未来鸟巢冰雪双创大赛将继续通过聚焦青少年的冰上运动赛事推广,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并助力青少年冰雪人口的挖掘和培育。

2018年,是北京夏奥会举办和鸟巢落成十周年,冬奥会将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和筹办工作推进,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经过九年的培育,鸟巢欢乐冰雪季已成为北京冬季最具影响力的群众冰雪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为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由北京国资公司旗下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支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