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即将访华 外交部:中法将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探讨加强合作

作者:王青云 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17:52:00

中国日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 王青云 周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马克龙访华期间,双方将就中法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探讨加强合作。

有记者问:4日,法国总统府发布马克龙总统访华消息,介绍了访问的目的及具体行程和议题。你能否确认并进一步介绍马克龙总统在华访问行程?

耿爽表示,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将于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他还表示,此次访问是马克龙总统对华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对中法关系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将全面回顾和展望中法关系,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提升政治互信,凝聚战略共识,为中法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指明方向,做出规划,推动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耿爽说:“中法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法关系具有超出双边范畴的全球影响。访问期间,两国元首还将就国际局势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探讨如何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推动世界多极化,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改善全球治理,合作应对全球挑战,携手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他还说:“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为马克龙总统举行国事活动,李克强总理和张德江委员长将分别会见马克龙总统。双方将就中法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访问期间,马克龙总统还将赴陕西省西安市进行参观访问,并在北京参观故宫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