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交警抓获一无证酒驾冲卡男子

作者:杨应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14:37:04

中国日报1月5日汕头电(记者 杨应森) “我平时遵纪守法,做事都很小心,当天是一时糊涂才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出来,我现在十分后悔!前天下午,醉酒后驾驶摩托车在汕头市海滨路连冲交警3道卡哨、最终还是束手就擒的汕头籍中年男子某唉声叹气地说。

汕头交警抓获一无证酒驾冲卡男子 

(民警使用酒精测试仪对连某进行酒精测试。交警宣  供)

1月2日下午14点55分许,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平大队四中队民警正在帀区海滨路—西堤路口执勤,引导、劝阻即将驶入海滨路的禁行车辆……,突然,一道火红色的身影疾驰而过,驶入海滨路,只留下后方执勤民警高声劝阻的呐喊。

原来,一辆大功率摩托车不顾民警阻拦,强行闯入了海滨路,民警见状迅速用对讲机呼叫沿途各路口民警联动拦截。怎奈该大功率摩托车车速过快,竟接连强行闯过3个卡口,最终,在海滨路与利安路交叉口被民警拦停。驾驶人连某戴着口罩,当民警将其口罩摘下时,一股浓厚的酒味扑鼻而来。民警怀疑其涉酒驾驶,便使用酒精测试仪对连某进行酒精测试。经测试,连某呼出的气体中酒精含量为119mg/100ml,达到醉酒标准。民警随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连某每100毫升血液含酒精109毫克,涉嫌危险驾驶。

经办案民警审查,今年45岁的连某1月2日12时30分许,独自一人在位于潮南区的住所内畅饮,喝了2两自酿的荔枝酒后,方想起自己还得去趟汕头市火车站,估摸着差不多是时候出门了,想着反正喝得不多,抱着侥幸心理,索性自己跨上摩托车就出发了,没想到终是难逃法网,驶到海滨路-西堤路口时却撞正在执勤的交警枪口上了,慌乱之下,侥幸心理再次发作,竟妄想冲卡了事。

目前,由于连某不但醉酒驾驶,而且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被交警部门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期满后再转为刑事拘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