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韩团长将在首尔举行磋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18:42:17

中国日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 王青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外交部副部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孔铉佑将于1月5日至6日赴首尔,同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团长李度勋举行磋商,就朝鲜半岛形势等交换意见。

朝韩双方连日来相互释放改善关系的积极信号。3日,双方重启了板门店热线。

耿爽说:“我们注意到近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的积极动向,注意到朝韩双方采取的积极举动,也注意到国际社会对此给予的高度关注。”

耿爽说:“中方一直认为,朝韩双方通过对话改善相互关系,推动和解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有助于半岛紧张局势缓和降温,有助于推进无核化进程,也有助于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全。中方欢迎朝韩双方近来作出的切实努力,希望国际社会对此给予支持,鼓励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多做有利于缓和紧张、增进互信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