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不仅仅是心之所属

作者:Keith Koh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3 17:28:13

家不仅仅是心之所属

我在美国的家中呆了两个星期后,回到了北京。

当我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时,我自言自语道:啊,回家了

回家期间,我和两个女儿分别住了段时间。卡伦养了几只狗,种了一些植物,她住在纽约郊区的一间小公寓里;艾米和她丈夫有四个女儿:艾米莉、雷丽、佐伊和赛迪,她们养了一只猫,一家人住在弗洛里达州一栋稍大一些的房子里,旁边就是迪士尼乐园。

在一个女儿的家里,我只有一张床,在另一个女儿家里,我有一个房间。

这很有趣,俗话说家是心之所属

虽然我在两个女儿的家里都是客人,但我依旧会有一种回家之感。

我还去看望了另外三个女儿金姆、詹妮弗和梅丽莎,还有我的阿姨,表兄弟,朋友,以及之前的同事。

我和妻子凯瑟琳旅行去了迷人的海滩、欣赏了风之城的美景,还去了各色商店、饭店和小吃店。有时候会觉得疲惫。

但是,旅行结束的比想象中要快。我坐上了海南航空飞往北京的飞机,开始了15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的经停时间几乎和航班的时间一样长,而且往返都要经停。最终,飞机在首都国际机场降落,我乘巴士出了机场的大门,和夜班出租车司机讨价还价一番后上了车。机场高速路上交通顺畅,出租车直奔我在四环的公寓。

我走在大街上,背着双肩包,拖着两个行李箱,进了公寓大楼,上了电梯,打开了家门。

我走进屋子里,自言自语道:啊,回家了

那时我发现,让心有所归属的那个是在美国。但当我回到北京后,我的心有一部分也回到了这里。

家是心之所属,也不仅仅是心之所属,它在于你如何看待。现在,家是遥远国度的一间公寓,我在这里创造出故事,准确的说是传说,过着很少有美国人经历过的生活,见到不同的人,奇妙的人。如果我在纽约工作,也许就永远不会发现同这些人打交道的乐趣吧。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刚下班回到自己的公寓。我收拾了一下东西之后开始休息。这时,我想到了这句话:

啊,回家了。

 

(编译:汪丽晨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