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庭友好型旅游目的地

作者:Calum Gordo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3 17:28:13

北京:家庭友好型旅游目的地

老家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即将与家人来北京度假,我当然感到很高兴,但是随即又为他们大胆的计划感到吃惊

——北京这座城市拥有2000万人口,现在还在不断扩张,这果真是带着三个上小学的孩子出行的理想目的地吗?

北京的交通是出了名的拥挤不堪,而且一些司机对道路规章松松垮垮的态度也名声在外。如果不会时不时感到害怕,你在最恰当的时候穿过一条繁忙的路口也是一件大事。试想一下带着孩子在城市里行走是种什么体验。

事实证明,我大错特错。整个旅游团队可以说是在路途中奔跑,他们克服了时差,一个接一个地游览北京的旅游景点,精力充沛,完全超出我的预料。

王府井夜市及其一排排奇特美食摊位在第一天晚上就让孩子们着了魔。

这一大家子依次游览了胡同,天安门广场,紫禁城,后海和颐和园。他们最喜欢的交通方式是地铁,也许这样可以不用穿过繁忙的路段——但是他们也乘坐出租车、公共汽车和火车来游览北京城。

在这些旅游景点,孩子们发现自己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中国国内游客逗弄、娇宠三个孩子,还跟孩子们开玩笑,外国小孩出现本身就是挺新鲜,来往游客不想错过,孩子们似乎也陶醉其中。

这真疯狂,谁会带孩子去中国度假?我的朋友开玩笑说。

接下来他们又相继游览了雍和宫、鸟巢和奥林匹克公园。晚上是逛夜市、购物或是在当地下馆子。

他们已经计划了要去长城。一家人避开了游客众多的旅游路线,这条路线可以到达慕田峪长城,而是去了一个更远的地方——更北边的一段未修复的野长城

我们建议,孩子应该喜欢乘雪橇滑下从慕田峪长城。

但他们有其他更不同寻常的计划。

无所畏惧的五人乘了三个半小时公交车和出租车后,接着走了一段又长看上去又相当费力的路跨越了巍峨高耸的长城。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中最小的只有5岁。

令人颇心烦的是,一周前我和妻子刚刚徒步走长城,到现在还没有完全从中恢复。这队来自苏格兰农村的游客似乎凭着超人的韧性已经恢复过来。

一家人多次出行、吃过几次大餐之后,假期也行将结束。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喝啤酒时,我问看起来略显疲惫的爸爸整个行程如何。

孩子们玩得很开心。景色、食物、人们的友善让旅行非常成功。交通问题不算太大,地铁已经证明这是在城市出行最为实际的选择。

看来这次旅行使孩子对来年的假期期待更高了。

明年我们去哪儿?——你是怎么登上长城的?我的朋友问。也许是纽约吧?

他们回家后我给他们发邮件,询问他们旅行的情况。关于假期的兴奋劲儿还没有消失,孩子们仍然着迷于中国。我问及下次旅行是否要去纽约了。

不是,孩子们明年想去上海,邮件回复说。

 

(译者:董晓阳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