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真正需要的小发明

作者:Graeme Eld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3 16:43:27

北京人真正需要的小发明

近日

,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消费电子展为观众带来了科技的盛宴。手机的智能程度可以天体物理学家都自惭形秽。智能汽车和超薄电视堆满了几个足球场的大小。无疑所有的发明令人耳目一新。然而这些小发明真的能改善我们的生活吗?我不敢说以下,是我列出的一些北京人真正急需的小发明

三里屯打车小助手

这款小助手安装在北京三里屯夜场的人行道上,为人们寻觅着浩瀚的宇宙中唯一的空车。有了它你便可以尽情享受凌晨两点的啤酒感应到车上的头灯靠近之后,小助手将一只手举到半空中,扫描着来的车辆。一旦发现空车,小助手会完美地再现人类招车的行为,在空中愈加疯狂地挥舞双手。如果有车停下,小助手会提醒你在司机开车前把烟头丢外面。如果司机没打表需要议价小助手会开启“你简直在开玩笑”模式,一旦司机任何想在15分钟的路程里收取100元相当于15美元的企图,后果就会很严重包括使用电击棒。

 

外籍人士平衡稳定装置

尤其适用于那些认为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必须和他们出生的国家一样的人(除了天气更好以外该装置可以搜集食物、杂货以及其他一切你非常思念一直抱怨别处买不着、只有家里才有的东西但是,可不能保证你不会因为特别无聊说出“一个冷冻披萨居然要6英镑?”这种话

 

酒醉通讯屏蔽器

你也许曾在早上醒来,查看手机短信、社交账号,然后思索:“天呐,请告诉我昨天没……”不过,有了这个屏蔽器,你再也不用因为凌晨四点自己微信上发送的胡言乱语而向前女友道歉了屏蔽器更像一款呼气酒精测量仪,可以与各种器械链接,实时监测你血液内的酒精含量。一旦超过这是个可怕的想法,当你清醒之后会后悔的”这个临界值,屏蔽器就会你的手机、平板电脑或者其他一切你并没有要事要处理的电子设备通通关闭。

 

明星健康监测仪

可以说,去年许多明星突然逝世,有很多方面需要为此负责。这款便捷的设备致力于通过监测你最爱的明星的身体健康状况,使你免于受到突然的惊吓。它兴许救不了命,但至少我们会得到一些预警,在又失去另一位名人的时候。

所以开始行动吧,天才们。我希望明年的电子展上至少能看到上述的两种小发明。确实他们可能没有会飞的自动出租车或是别的东西酷炫,但是我想说,他们可有用多了。毕竟这才是科技真正的价值所在。

 

(译者:梁家瑞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