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馆停业 纽约小生意愈加难做

作者:William Hennelly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3 16:43:27

中餐馆停业 纽约小生意愈加难做

一家位于曼哈顿的中餐馆近期停业不再为食客提供美味的菜肴,该店此前已在当地经营了25年,许多名人都是那里的常客。

位于纽约上东区第二大道的家家乐面馆过去经常受到杰瑞‧宋飞(Jerry Seinfeld)、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等知名人士的光顾。该店于今年1月3日关门停业,现门外贴出告示,将这一切归咎于纽约市政府和国家的规定。

告示内容全部大写,称 国家和市政府针对我们推出惩罚性的规章制度,似乎认为我们应该变成他们的自动取款机为所有社会问题买单,哪怕我们和其他人一样也在经济不稳定的环境中面临困境。

一直以来我们都很高兴能为纽约的食客提供美味的水饺、葱油饼和左宗棠鸡,但现在像我们这样的小本生意在纽约越来越难做,哪怕是一家合法的夫妻店都很难冒着风险继续经营下去——更别说开新的门店了。

纽约市小企业服务局发言人告诉DNAinfo新闻网:现在关于该餐馆停业的情况还不清楚,但服务局一直都在为小型企业提供免费的现场政策咨询服务,帮助其在法律规定范围内营业。

周一,家家乐面馆的窗户被牛皮纸糊住,约三分之一的路人停下脚步阅读该店的停业声明。

1991年,竺友冰和她的丈夫邬永扬创办了家家乐面馆。

《纽约生活志》最近刊登的一篇评论将该餐厅称为上东区名店一家有着超长菜单、令人眼花缭乱但美味可口菜品的邻家餐馆

评论还写道:这家餐馆的老板竺友冰女士是蒋介石将军的侄孙女,本人也是台湾移民,对水饺格外偏爱,所以具有粤菜特色的菜品成为卖点也就不足为奇了。

竺友冰的儿子告诉《纽约每日新闻》,文书工作和规章制度对餐馆的发展有着持续影响。

1991年刚开店的时候,特价午餐是每盘4美元,他说,现在涨到10美元、12美元,因为做生意的成本实在是太高了。像我们这种只经营一家餐馆的,在文书上花的时间比经营餐馆的时间还要多。

他还提到了纽约市法定最低工资、健康保险和一般保险金额的上涨。就这我还没算上卫生部门的相关规章制度。他还说道。

2017年,拥有11名及以上员工的城市餐馆的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11美元。但如果把小费收入平均折入工资,雇主可把最低工资标准降至每小时9.15美元。

美国点评网站Yelp!对家家乐面馆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

一名常客写道:菜品价格过高,味道也就一般。我和男朋友点了pickup,他的是芝麻鸡花了16.99美元,我的是清蒸鸡配花椰菜和马蹄花了19.99美元。但上菜后我的那份比我男朋友的还少……一颗星给上菜快,但感觉我们能以75%的价格买到更好吃的中餐。不推荐。

而另一个人写道:听到这家店要停业的消息我很心痛。这家店一直都很受欢迎,也是我这么多年来经常光顾的地方。

 

(译者:段正阳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