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水墨·盐津六校联合设计工作营方案终评暨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13:52:00

中国日报1月2日电 为了加快推进盐津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精细化设计和新技术的集成示范,打造人地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典范和山水城市示范区域,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世界建筑杂志社承办,组织了由在京6所知名院校的建筑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团队参与的2017水墨·盐津六校联合设计工作营,工作营方案终评暨颁奖仪式于12月27日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举行。

盐津县是云南省昭通市下辖县,山水生态环境优越,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同时也是经济欠发达的山区县、国家级贫困县。此次设计工作营与盐津县域景观建设、旅游部署等相关工作结合,以落雁乡和牛寨乡为设计场地,邀请参与团队为盐津提供具有可实施性的民宿设计方案,旨在将民宅或构筑物改造为民宿,增加景区丰富性与景观表现力,为盐津未来的全域旅游发展提供示范。

2017水墨·盐津六校联合设计工作营方案终评暨颁奖仪式举行

落雁乡设计现场

2017水墨·盐津六校联合设计工作营方案终评暨颁奖仪式举行

牛寨乡设计现场

受邀参加此次工作营的设计团队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10月07日-10月10日,在盐津县举办设计工作营启动仪式,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曲长虹副秘书长、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王晓东副院长与6所院校的设计团队师生赴盐津县进行实地踏勘测绘,收集设计基础资料。

经过方案陈述及最终评审,此次设计工作营评选出佳作奖1名,优胜奖2名,优秀创意奖3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