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新年开赛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10:07:02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新年开赛

选手们在比赛中。

中国日报1月2日电(记者 陈祥峰) 新年的第一天,各地、各行业都以特色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冬天的节日当然少不了冰雪气氛,由国际滑雪联合会(FIS)主办,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体育局承办的1.5公里短距离自由式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1月1日在国际雪联认证的吉林长白山鲁能胜地拉开帷幕。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新年开赛

选手们在比赛中。

这项赛事在中国举办了11年,是国内各项滑雪赛事中唯一的也是顶级的越野赛,同时也是越野滑雪运动员备战奥运的积分赛。今年的赛事吸引了世界各地大约160多位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以及中国国家滑雪队队员参加,其中至少40位是国际雪联排名前100位的滑雪运动员。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新年开赛

来自瑞典的杰克林·洛克纳(中)获女子组冠军

随着我国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对于中国的越野滑雪选手来说,不出国门就可能获得全球排名积分和奥运积分,也算是一个新年礼物吧。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选手们将通过资格赛、1/4赛、1/2赛和最终的决赛结果获得积分。当天男女组的第一名都是来自瑞典的选手,分别获得100分的积分。中国选手王强获得男子组第四名,获得积分50分。参赛选手按照国际雪联的积分规则根据名次也都获得了相应的积分。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新年开赛

来自瑞典的西蒙·佩尔松(左二)获男子组冠军。

长白山与五岳齐名,为关东第一山,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是国内冰雪爱好者心中的胜地。长白山地区地势高出海平面1640米至1820米,雪期长、雪质好、生态环境绝佳,雪质非常接近法国及意大利北部地区的雪。凭借天然的地理优势,自1959年以来,全世界有上千名著名滑雪运动员曾在这里滑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