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投全球展望投资趋势

作者:洪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05:12:30

海投全球展望投资趋势
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海投全球创始人兼CEO王金龙于2017年12月31日在纽约接受China Daily专访。(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张玉安)

中国日报纽约1月1日电(记者 洪潇)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海投全球创始人兼CEO王金龙在接受China Daily专访时表示,2018年全球化仍蕴含着众多机会,其中中国的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商机尤其值得全球投资者关注。

作为创始人兼CEO, 王金龙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美国圣母大学,曾担任美国大学基金投资主管,管理超过10亿美元的全球投资组合 。对于新一年的市场机遇,王金龙表示,中国在各个经济相关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其中包括跟64个国家已经签署了相关协议,在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投资了上万亿美元,

这些成就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往往不为美国投资者所了解。

王金龙表示,就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而言,中东、东欧、 东南亚和非洲值得投资者关注。

64个国家中很多是拥有新兴市场的国家,投资机会多,市场潜力大。王金龙建议投资者通过私募股权,股市,债券的投资方式参与一带一路的进程。

美国市场在近期有包括升息、减税、金融、医疗方面的改革,基建投入增加等利好的消息传出,王金龙表示他依然看好美国市场的投资潜力。

他表示,中美间的投资目前进入相对平衡的状态,中国经济经过过去2、30年的高速发展,现在已经是全球的第二大经济大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为双方带来了很多投资机会。“所以无论从短期、中期还是长期来看,我们都非常看好中美间的贸易投资往来,”他说。

从投资方向来看,王金龙认为高端制造业、金融科技行业和教育行业是值得中美间投资者关注的领域。

他认为,中美双边投资无论从技术、资本、模式而言正趋向平等 。

海投全球于2014年8月在纽约成立,是全球领先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为全球的机构和个人提供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等信息、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具有美国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私募基金等投资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