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国家防总发出通知安排防范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1 18:26:52

中国日报1月1日电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018年1月2-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15-30毫米,其中湖北东部、安徽、江苏中南部、河南东南部40-60毫米。3日为降雨最强日,西南东部、江淮、江南北部、黄淮西南部将有中到大雨,西北东部、华北南部将有中到大雪。

1月1日,国家防总向上海、江苏、安徽、湖北、河南、贵州、云南省(市)等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长江、黄河、淮河、太湖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此次降雨过程防范工作,强化值守,密切监视雨情发展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保障损毁水利工程和在建工程的防洪安全,强化人口密集区、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的防范措施,做好局地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