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回应假冒伪劣影响中国制造形象 将在海外组织打假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3-14 12:42:22

质检总局回应假冒伪劣影响中国制造形象 将在海外组织打假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摄影 中国网高聪)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14日举行记者会,针对输非产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近年来我国在提升输非产品质量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输非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去年降到了3.2%。

支树平指出,2013年以来,在口岸上查验输非商品26万多件,其中查出假冒伪劣和不合格产品13000多批次。2016年在口岸打假“清风行动”中,查办了204起涉及非洲产品的假冒伪劣案件,查获66万多件产品。此外,我国和非洲国家联合建立海外打假维权网,目前合作的非洲国家已经达到14个。

“从近三年来掌握的情况来说,输非不合格产品检出率2014年为7.52%,到2015年降到了4.6%,到去年已经降到了3.2%。”支树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