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作 特变电工助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08:52:00

中德合作 特变电工助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

德国技术学院质量管理老师和学员愉快交流

中德合作 特变电工助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

学员向德国技术学院质量管理老师提问

3月1日,中德西北工业人才培训中心首期企业人才培养班开班,德国Teutloff技术学院教师在特变电工总部培训学院首度授课,特变电工派出35名运营人才同德国老师面对面学习“德国制造”。

据介绍,2016年12月,特变电工与德国Teutloff技术学院在新疆昌吉签署了“中德西北工业人才培训中心”框架协议,计划从当年起至2019年10月,组织开展三期企业人才培养班,每期30~35人,在国内培训后前往德国接受近两个月的跨国学习实践,全面学习德国工业的发展理念。

“我希望学员们能够多提问题,能够保持旺盛的好奇心,而不是简单的学习和复制一些东西……”德国Teutloff技术学院质量管理老师Mr. Wolfgang Weidauer说:“我将会通过启发式的教学,让中国学员了解德国、了解德国制造、了解德国的‘工匠精神’。”

特变电工培训学院职业能力建设处经理杜新梅介绍说:“此次培训的学员将通过国内第一阶段培训后,于4月初到德国参加培训,学员们会前往西门子、大众汽车、菲尼克斯电气、库卡机器人等世界知名公司学习,通过现场面授、实地观摩和在岗实习相结合方式,更加深入学习德国制造业先进的运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并取得金量较高的德国职业资格认证,提高中国制造业的水平,后期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

Teutloff技术学院中华区客户经理陈庚表示:“Teutloff技术学院是有着百年职业教育及企业在职人员再教育经验的学校,特变电工与德国Teutloff技术学院联手打造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将对新疆新型工业人才培养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增强新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加快探索与国际接轨、符合新疆特点的技能人才培训体系的步伐。”

据了解,特变电工多年来与众多发达国家企业同台竞技,拥有多年国际合作经验。为加快自身运营能力提升,增强国际竞争力,特变电工不断探索和完善与国际接轨、符合中国特点的工业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引进德国工业人才培训体系和课程,加大师资引进和培养。通过国际化培训,带动昌吉、新疆乃至西北地区,开展与“一带一路”各国在能源与新能源应用、产业化合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标签: